Saturday 5 August 2017

小孩几时与父母分房睡呢?

28/7 - 4/8, 一个星期了,与儿女分房睡成功。🙏

记得7月中,我告诉儿子女儿,你们已长大了,8月开始你们应该自己睡一间房间了哦。那时女儿(6岁)超不愿意的,摇头,露出不开心样子, 反而是儿子(5岁)没露出不愿意,说可以啦。其实之前不时不时已有向他们提过了,他们不要,我们也没勉强他们。
28号早上,儿子说,妈今天晚上我要自己一个人睡一间房间。我说好啊。在一旁的女儿听了说,都还没到8月啊。我只对他笑笑。

我心想既然儿子已提出,如今晚不成全他,会不会迟些他又反悔呢?于是就今晚开始吧!因为他们要睡现有的房间,所以我们两老只好睡另一间咯。到了晚上,像往常一样,8点左右进房间活动,睡前读故事书,之后就抱一抱他们道晚安,回房前我们说我们就睡隔壁,门没锁,有什么事可以过来找我们,之后我们就回房了。

其实我心里还有点担心的,怕他们半夜醒来,哈哈,我白担心了啦。他们姐弟俩现在睡着同一张床(我们的床)之前他们是睡板上各自的床垫。

一天,两天,三天....好快一个星期就这样过去了。他们没哭没闹,所以其实只要时机到,分房原来是那么简单,不是我们想的那么难噢!😀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