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5 October 2016

gwk's 鱼菜共生系统 (Aquaponics)

这套魚菜共生系统是利用陶土粒来固定植物的根茎,植物再抽取魚池中过滤过的营养物质供給植物生長,干净的水再重新下渗進入魚池,这形成水的循环共用和鱼帮菜,菜帮鱼的共生关系。

植物的营养物质全部來自魚生活所产生的代謝物,所以魚和菜的比例要适当。整個系统他没有加入别的营养物质,自给自足。只是鱼是吃鱼料的,但他是选用较好的鱼料,这是为了减少鱼水受感染。

这魚菜共生系统,是用自然的阳光便可滿足植物對光照的需求但鱼池则需遮盖;用電也基本在於养殖魚类時的氧氣供应。再加上他有太阳能设施,所以用电不大。

但我本人觉得他这套系统只适合当作一种休闲娱乐,种菜养鱼的兴趣,因为成本太高了哦,当然如你想要扩大成商业化,你就必须找些成本较低的原料咯。

他这套鱼菜共生与太阳能发电完美结合,降低了电费,还打造了环保,无毒,永续的环境,同时也解决了他对未来觉得有可能发生的粮食和能源危机的对策,你说赞不赞?👍

他常说:我种我菜吃我菜;我养我鱼吃我鱼,自己种的菜新鲜又无毒,何乐不为?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